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强力攻坚彻底整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9-06-13 11:04:54
分享: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全市“两不愁三保障”未解决问题全面排查暨2018年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对“两不愁三保障”未解决问题和国家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行再加压、再推动,通过强力攻坚,彻底整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副市长贾兆军出席会议。

  宋仁堂指出,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未解决问题及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改,取得一定成效。但工作中还存在不平衡、不全面、不细致、不深入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加大力度,全面彻底完成“两不愁三保障”未解决问题排查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宋仁堂要求,要把落实主体责任贯穿排查整改全过程,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以更实、更细、更精的工作和作风,不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把落实各项政策贯穿排查整改全过程,重点瞄准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安全住房和饮水安全等死面死角,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集中力量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排查,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确保脱贫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把落实工作标准贯穿排查整改全过程,严格对标国家考核整改标准要求,既要“点对点”抓好整改,又要以小见大、举一反三,抓住薄弱环节、找准关键穴位,健全工作机制,及时堵塞漏洞,加快补齐短板,确保问题全部“清仓归零”。

  会上,贾兆军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关键词:脱贫攻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