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多措并举补齐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8-11-13 11:09:23
分享:

  11月12日,沧州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多措并举,补齐短板,全面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传达了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关于“海兴县‘五业并举’推进就业扶贫”批示精神。宋仁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海兴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改进工作举措,有针对性地解决好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好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全市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可持续脱贫。

  宋仁堂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措施,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精、做细、做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把政策落实关,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补齐工作短板、精准施策上下功夫,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特别要做好贫困人口的精准识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以及社会保障兜底等方面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切实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和造血功能。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查督办,严格问责问效,确保脱贫攻坚责任上肩、任务落地。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县市和市直部门工作汇报。副市长贾兆军就做好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讲了意见。

关键词:脱贫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