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扛起整改政治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03-12 11:01:01
分享:

  昨天,在集中收听收看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副市长贾兆军出席会议。

  宋仁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真正做到入心入脑,在结合沧州实际贯彻落实上下真功夫。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在思想上警惕,在政治上认真对标,在行动上立行立改,真反思、真查摆、真整改、真负责,切实把脱贫攻坚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担起来。

  宋仁堂强调,要坚持举一反三,着力解决整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的“落差”,坚决剔除花拳绣腿、繁文缛节、表面文章;着力解决落实精准方略上的“偏差”,确保各项政策举措科学精准落地;着力解决政治责任上的“温差”,确保到2020年贫困群众同全国全省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加强组织领导,树牢“主责就是首责、守土必须尽责”的意识,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压实领导责任、主体责任、部门责任和监管责任,以上率下,一抓到底。要坚持上下联动整改,市县乡村一起抓,做到一体整改、一体解决。要坚持部门协同整改,真正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坚决防止整改过程形式化、官僚化,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脱贫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