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市4支队伍获省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寇洪莹
2019-06-10 12:00:56
分享:

  日前,河北省第五届中小学教育机器人暨创客竞赛在保定落幕,沧州市新华区小赵庄乡建华小学、迎宾路小学、泊头市第四中学、新华区中宇小学在4个项目中获得一等奖。

  本届竞赛共设置7个机器人竞赛类项目、1个创客项目。其中,竞赛类项目分别为:中鸣超级轨迹赛、WE R能力挑战赛、B o t b a l l—“城市救援”竞赛、“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乾坤大挪移机器人竞赛、驰骋星海机器人竞赛、索尼智慧校园k o o v机器人竞赛。

  新华区小赵庄乡建华小学张娱溪、魏士博在小学组“太空之旅”工程挑战赛获得省一等奖。迎宾路小学曾文琦、何晨筱在小学组WE R能力挑战赛获得省一等奖。泊头市第四中学张中杰、田家宝在初中组WE R能力挑战赛获得省一等奖。新华区中宇小学孙健博、张廷硕在创客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除此之外,我市还有4支队伍获得省二等奖,10支队伍取得省三等奖的优异成绩。沧州市第一中学在B o t b a l l—“城市救援”项目中获二等奖,晋级国家级比赛。

  近年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小学机器人教育,继去年承办省第四届中小学教育机器人暨创客竞赛以来,又先后成功举办了沧州市第一届和第二届教育机器人暨创客竞赛,为全市中小学生机器教育活动提供了交流平台,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关键词:机器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