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献爱心助脱贫 肃宁职教中心义卖学生作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进涛 蒋爱丹 孙 聪
2019-06-01 13:00:22
分享:

义卖活动。杨进涛 摄

  本报讯(通讯员杨进涛 蒋爱丹 孙 聪)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引导学生关爱社会,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日前,肃宁职教中心组织烹饪专业学生举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以面塑奉献爱心”大型义卖活动,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及爱心企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当天义卖所得善款近8千元,将全部用于帮扶困难群众和爱心公益事业。

学生作品。杨进涛 摄

  此次活动义卖品包括面塑、糖艺、雕刻作品1000余件,还有面包、蛋糕、桃酥等精美糕点,每一件作品都是学生的精品力作。烹饪专业18级学生王佳说:“为了能让面塑作品达到最佳效果,我们都是以小组为单位,一起商量作品的形状、尺寸、用色,力争把作品做到最好,每一个面塑作品里都融入了我们的爱心。”

筹得善款。杨进涛 摄

  尽管天气炎热,但义卖现人流如织,爱如潮涌。得知义卖善款用于帮扶困难群众,很多市民积极参与,烘培糕点展区义卖品一个小时就被“抢”光,顾客在义买作品的同时,还得到了烹饪专业学生赠送的爱心答谢小卡片。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清点爱心善款7888元,之后将全部送到帮扶村(窝北镇李村)贫困户和爱心公益协会帮扶对象。

关键词:肃宁,学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