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新疆轮台县教科局到沧县实验学校观摩教育信息化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5-10 11:24:42
分享:

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学科深度融合课。郭聪慧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郭聪慧)近日,新疆轮台县教科局一行到沧县实验学校观摩教育信息化工作。

  近几年,沧县实验学校围绕“一园引领,六园共建”的工作主线,学校的各项工作都有了较大的提升。特别是以“数字校园”建设推动学校教育信息化工作尤为显著,先后被评为2018年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普及应用优秀学校、蝉联两届河北省“互联网+”教育技能大赛一等奖、连续五年被评为沧州市教育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此次轮台县教育观摩沧州的八所学校中,沧县实验学校是唯一的一所县级基层学校。

  在学校五楼会议室,韩洁老师和四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为大家呈现了一节精彩的信息技术与小学数学学科深度融合课例。此课基于网络学习空间的课堂模式,课前前置学习,大数据精准掌握学情;课中合作互动,学生展学评价;课后在线展示(检测),学习空间拓展。此节现场课例着重体现了在信息技术手段的支撑下,实现以生为本,以学定教的教育理念,给观摩的领导和老师们耳目一新的感觉。

  该校校长刘彦智说道,要实现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首先是教师的观念现代化。学校积极采取“以训促用,以用促建”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学校通过定期通报督促、组织培训引导、开展评比激励、纳入考核推动等措施,形成了“学校空间应用带动教师空间应用、教师空间应用推动学生空间应用,班级空间应用引领家长空间应用”的有效机制。

  观摩活动结束后,新疆轮台县教科局相关负责人和刘彦智校长就下一步学校对口帮扶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轮台县观摩团对沧县实验学校的教育信息化推进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和肯定,都认为该校率先取得的教育信息化成果,可借鉴,可推广。

关键词:新疆,学校,信息化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