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一分钟汆148个丸子险胜挑战者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宋志敏 康学翠
2019-05-10 10:05:36
分享:

  近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水汆丸子项目的纪录保持者、肃宁县厨师梁小乐再次受邀走进央视,参加央视财经频道“五一”特辑节目录制,并成功战胜挑战者,以一分钟汆148个丸子的速度,超过自己保持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今年48岁的梁小乐是肃宁县付佐乡北石宝村人,从事喜宴服务,擅长“水汆丸子”,在圈内以“快手”著称。2011年,在央视的演播大厅,梁小乐曾以一分钟汆120个丸子的速度在《吉尼斯中国之夜》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2012年,受意大利吉尼斯官方邀请,梁小乐远赴欧洲在《罗马T V秀》现场,又以一分钟汆126个丸子的速度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去年“五一”前夕,梁小乐受邀到央视参加《回家吃饭》节目录制,速度之快征服了主持人和现场观众,并被送绰号“丸子梁”。

  今年3月底,梁小乐收到了央视《回家吃饭》栏目发来的“挑战书”。原来,去年的节目播出后,来自河北邯郸的水汆丸子高手王延东决定挑战梁小乐。于是,栏目组在今年“五一”特辑特意安排了“水汆丸子”特别节目,开启了一场厨房速度大战。

  4月初,梁小乐到央视应战。按节目组要求,双方均需用手搅馅,规定时间内谁汆的丸子多,谁汆的丸子Q弹程度高、形状好,谁胜出。在节目录制现场,面对强大的对手,梁小乐表示“大脑一片空白”,全部精力都集中到手上,直到一分钟计时结束,主持人报出“梁大厨148个,王大厨144个,梁大厨汆丸子的质量略胜一筹”时,他才松了一口气,“没给咱肃宁人丢脸,家常菜咱也能赛出世界第一。”

  据悉,梁小乐参与录制的这期央视《回家吃饭》“五一”特别节目——厨房群英会之“指尖”上的舞蹈,已于5月3日18时30分播出。

关键词:肃宁,丸子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