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弘扬杂技文化壮大杂技产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4-10 11:05:51
分享:

  4月8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专题调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研究讨论《关于振兴沧州杂技的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等出席会议。

  杨慧指出,沧州是全国著名的杂技之乡,杂技文化是沧州独具特色的文化脉系,是大运河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振兴杂技文化,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重要指示和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沧州软实力、壮大新动能、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弘扬杂技文化、壮大杂技产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杨慧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杂技振兴的目标和方向,聚焦打造国内乃至国际一流的杂技学校、杂技团体、杂技节目及杂技训练表演场地等,尊重艺术规律和市场规律,统筹协调,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沧州杂技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推动沧州杂技再上新台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先进,明确思路,创新举措,完善工作方案,以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加快资源整合,着力解决制约杂技文化繁荣发展的体制性机制性障碍。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人才引进、精品节目打造、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研究具体的扶持措施,为振兴杂技事业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协调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杨慧强调,要把弘扬杂技文化和壮大杂技产业结合起来,以发展杂技产业为抓手,壮大主题旅游新动能。要把杂技旅游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内容,让杂技成为大运河文化带上的一张亮丽名片;要促进杂技产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其他旅游业态融合发展,延伸杂技产业链条,提高产业整体发展水平。

  市领导贾发林、赵学明、梁英华出席会议。

关键词:杂技,产业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