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从制造到“智造”实现高质量发展蜕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3-30 09:39:27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高媛  杨涛)在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坐落于青县经济开发区的河北维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把科技化、智能化作为推动制造业升级的新动力,实现了从制造到“智造”的蜕变,走上了高质量发展之路。

  区别于传统的制造业,不仅做外壳,还要做“心脏”,在河北维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套为美国某公司制作的发电欧伦机组在近日调试完成,这一整套集成产品,从研发到调试,都是由公司内部独立完成,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河北维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维福介绍,这套设备是由20多人的研发队伍经过五年的时间才把我们的产品研发出来,得到美国通用,法国、意大利等各个高端客户的认可,目前该产品已经在全国世界各地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从产品的结构、集成的高度来说,当前来说是公司最高端的一个。这套设备也是我们企业从低端制造到高端智能化产品转型非常有说服力的一个亮点,也是今后主打的产品和重点追求的一个方向。

  据介绍,为了打开国际市场,增强市场竞争力,几年来,河北维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做足内功,严格引进一批高端技术研发型人才,充实到基本岗位中,并将北京总部研发能力向青县倾斜,提高市场竞争力。

  河北维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刘维福:2019年我们重点放在技术改造上,主要是引进高端的智能化的生产设备、生产仪器仪表,这样智能化的流水线降低我们的用人成本,保证我们在市场上有一个主动的地位,占领主要市场。

  跳出传统制造行业的固定框架,加大科技的研发与投入,收获的不仅仅是新型的高科技企业。2018年,该企业创造产值3.5亿元,纳税16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0多个。

  河北维冠机电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维福介绍说:我公司是15年到青县的,这四年当中一年一个大步伐,从刚开始的产值5000万到1.5个亿,到18年的3.5个亿的产值。这期间得到了青县政府及青县各个职能部门,尤其是青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鼎力支持。我们是一个外来企业,刚开始来的时候是两眼摸黑,政府部门从各个方面给我们提供了全力的支持,从刚开始各个手续的办理,公司的注册,包括工程的建设,给予我们全力的支持,所以能保证了我们的企业在青县有了一个大的进步。

关键词:制造,质量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