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启动 “老区精神代代传”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寇洪莹 刘芳圃
2019-03-25 10:31:24
分享:

  “70多年前,侵略者踏入我们家乡时,是革命先辈,自力更生,团结协作,在敌后建立了革命根据地,奋勇抗敌,用鲜血染红了新中国的国旗……”3月12日上午,盐山县关工委开展的“老区精神代代传”活动在盐山县泰安路小学拉开帷幕,传达了老区精神的精髓、实质和内涵。

  盐山县关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盐山县是个具有辉煌历史和光荣传统的革命老区,是冀鲁边区的一部分。早在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1925年,中共党员张隐韬和共青团员刘格平就在这里领导了津南农民自卫军起义,向全国发出了《津南农民自卫军宣言》。1937年,卢沟桥事变的第八天,“华北民众抗日救国会”和“华北民众抗日救国军”在这里成立。8年抗战中,盐山抗日军民牺牲多达3863人,在民政部公布的全国900名著名抗日英雄中,盐山占了17人。

  启动仪式后,泰安路小学全体师生到盐山县烈士陵园祭扫革命烈士墓。一朵朵鲜花,一个个花篮……孩子们怀着崇敬之情,缅怀老区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铭记老区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当日,孩子们还参观了盐山革命烈士纪念馆。

关键词:盐山,革命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