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扎实做好保护传承利用工作 努力开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03-22 10:16:05
分享:

  昨天,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发展带建设领导小组及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纲要》,研究《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发展带建设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市委书记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梅世彤、宋仁堂、李寿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好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努力开创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一项长期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握好远期和近期、建设和管理等关系,盯住重点、强化措施、务实推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积极开展规划研究工作,围绕功能分区、项目建设、通水通航、文物保护等方面,对标对表国家规划纲要,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广泛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建议,高标准制定大运河文化带保护传承利用实施规划;要持续抓好基础性工作,深入推进大运河沿线环境卫生整治和生态修复工程,不断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要加强全域管理,统筹协调运河沿线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大力开展侵占大运河沿线生态保护红线违法违规房地产项目及违法建设清理整治活动,坚决守住大运河生态红线;要坚持改革创新,注重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作用,确保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强宣传推介,真正使大运河成为提升城市影响力、增强人才和项目吸引力的亮丽名片。

  会议强调,要围绕2019年工作要点,进一步完善落实方案,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协调推进的工作合力。同时,加强跟踪调度,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领导赵学明、鞠志杰、梁振刚出席会议。

关键词:大运河,文化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