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 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08-02 11:37:26
分享:

  昨天,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研究《关于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关于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切实强化阵地意识,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抓好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主动权;切实加大文化产业发展力度,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两个效益”相统一;切实抓好新闻宣传工作,加大典型宣传力度,抓好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等重大主题宣传,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做好网信工作,提升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特别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真正让网络成为凝聚民心、反映民意的平台。

  会议强调,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有力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的积极探索。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效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联动监督工作。要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制约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结合中央和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努力在查清病灶、对症下药和依法治理上下功夫,在督促落实、跟踪问效上下功夫。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实施、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特别是发挥五级人大代表作用,不断将联动监督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具体体现,是管长远、利全局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坚持规划先行,着眼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统筹城市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各类空间性规划,推进“多规合一”,促进全市各区域功能定位更加科学、开发方向更加明确、产业布局更加优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脱贫攻坚,大气污染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