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包装机械技术创新联盟入围“省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3-19 15:56: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柴庆章)日前,记者从东光县委宣传部获悉,省科技厅公布了17家符合省级备案条件的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名单,其中东光县的河北省包装机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入选,这也是沧州市首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是指由企业、高等学校、科研机构或其他组织机构,以企业创新需求和各方共同利益为基础,以带动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契约为保障,形成的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技术创新合作组织。东光包装产业历经30多年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包装机械生产制造基地,为做大做强产业,急需进一步整合各类资源,成立联盟势在必行。河北省包装机械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由沧州铭洋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牵头,是联合天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等高等院校及十余家包装机械制造企业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式的产业创新联合体。战略联盟围绕智能化发展的理念,促进包装机械相关行业产学研结合,在包装机械产业链的标准化、关键技术、关键零部件方面进行联合攻关,提升产业技术水平及创新能力,规范行业行为,实现共赢及健康持续发展的工作目标。

  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重点实施“1234”战略布局和规划,即一条主线——按照制造业的产业定位,有效解决制约产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关键技术与应用瓶颈为重点,全面推动产业的转型发展与提质增效;两个目标——围绕绿色包装、安全包装、智能包装,构建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围绕智能制造和绿色发展,形成覆盖装备制造全周期的绿色生产体系;三个转变——推动产业由被动适应向主动服务转变,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传统生产向绿色生产转变;四个提升——提升产业绿色发展水平,提升产业智能制造水平,提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国际竞争能力。同时,各级科技部门将加大对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和宣传推广,让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包装机械产业发展带来更多红利。

关键词:东光,技术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