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两项技术入选北京市建设工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周英 孙晓鹏
2019-03-15 10:23:32
分享:

  日前,记者在中建二局三公司基础设施分公司黄骅港综合港区物流园P P P项目处获悉,由他们自主研发的两项技术成果《港口软基处理真空预压水气分离施工工法》和《沿海地区软基处理滤管机械埋设施工工法》,经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严格初审、终审,被评为北京市工程建设工法。

  据了解,《港口软基处理真空预压水气分离施工工法》,采用一种新型真空预压装置并研发了配套工艺,克服了传统施工存在的安全质量问题,大大降低能源损耗,提高了能源利用率,且减少了出膜装置数量,提高真空预压密封性,保证软基处理效果。《沿海地区软基处理滤管机械埋设施工工法》,是自主研发了一种埋管设备并形成配套工艺,可以使滤管施工过程中挖掘管沟、铺设、埋设一次性完成,实现了滤管埋设的机械化,较之传统做法大幅提高工效。两项技术经北京市相关权威部门专家的科技鉴定,一致被认定技术关键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入选北京市工程建设工法后,可为同类施工提供新的技术支持。

  黄骅港综合港区物流园P P P项目,是中建二局三公司承接的首个水运类工程,涵盖水运工程、市政工程及配套建筑工程,建成后将对推进黄骅港物流产业发展、环渤海港口物流产业优化、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北京物流企业外迁具有重要意义。在具体建设中,此两项工法已在企业沧州项目处一期软基处理中得到应用,在提高施工质量的同时,又保证了施工安全与施工质量,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前景。

关键词:黄骅港,技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