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前11月货物吞吐量超2亿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杨全杰
2018-12-14 16:37:46
分享:

  昨天,记者在沧州海事局2018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1月底,沧州海事局共安全监管商船进出港1.6万艘次,黄骅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477亿吨。其中集装箱船455艘次51.04万标箱,同比分别增长85.71%和23.82%。辖区等级以上交通事故为“零”。

  据介绍,为推进黄骅港口岸发展,全力服务沧州沿海经济,沧州海事局创新多项服务举措。截至今年10月底,实现了窗口服务一站式办理,极大方便了办事群众,各项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缩短了0.5个工作日。制定了《沧州海事局海上交通安全监管风险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制度》,梳理170项管控措施,消除风险隐患。整合港口执法力量,在旅游船艇监管、砂石船专项整治上形成海上综合监管新机制。将潮汐系统、黄骅港大船乘潮计算系统与V T S系统相融合,实现船舶动态立体显像。完成船舶应急指挥统一通信平台一期、二期项目建设,在河北海事局率先实现海上视频监控全覆盖。推动综合港区20万吨级码头、煤炭港区散杂货码头对外开放。截至11月底,煤炭吞吐量1.94亿吨。随着沿海经济的发展,保障海上交通安全越发重要,为提高应急能力,沧州海事局组织修订了《沧州市船舶污染事故应急预案》。代表河北海事局与天津市、山东省两地海事部门在黄骅港举行了2018年渤西三地海上搜救暨溢油应急联合演习,并签署了《渤西三地海事区域合作共建协议》。截至目前,海上搜救救助成功率达100%,辖区船舶污染事故为“零”。

关键词:货物,黄骅港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