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捷退伍军人张金海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周连明
2019-03-19 12:04:59
分享:

  日前,中捷退伍军人、共产党员张金海向中捷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定向资助两名贫困学生。张金海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已连续三年捐资助学。

  张金海曾在吉林四平航空兵某师服兵役,服兵役期间,他获评“军区先进个人”“军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1988年,张金海退伍回到中捷,分配到中捷染化公司工作。骨子里的“不安分”让他毅然辞职选择创业。创业并不是一帆风顺,即使面对种种困难,张金海依然坚持了下来,最终有了自己的修路工程公司。

  在企业壮大的同时,张金海一直不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他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定期看望低保户村民,多次为他们买米添油、修缮房屋。2015年,村民王金祥发生车祸导致家庭困难,全家住在破旧的房子里,无能力盖新房。张金海主动给他们家盖起了四间砖瓦房,并帮助王金祥买了水泥罐车跑运输,这家人逐渐走上了富裕路。

关键词:中捷,公益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