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炼化:河长带我们来巡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2-28 11:07:00
分享:

巡河捡拾垃圾。刘伟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通讯员刘伟)清晨,在沧州市彩虹桥京杭大运河沿岸,活跃着十多个穿着蓝色工装、头戴红色帽子的年轻身影。他们沿着运河缓慢行进,边走边弯腰捡拾沿路的塑料瓶、纸屑、烟头等垃圾,放入自带的垃圾袋中。

  他们是沧州炼化团委的志愿者,为了响应国家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关爱大自然保护水资源,在今年的第56个雷锋日来临之际,该公司团委开展了“绿色环保徒步大运河”活动,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

  而这次的志愿者服务由青年志愿者“友爱”小分队队长、沧州市民间河长刘群英带队。

  “现在国家特别注重河湖治理,设立了各级河湖长。对于沧州来说京杭大运河是咱们的母亲河,大家要有保护意识,自觉维护好母亲河环境卫生。根据沧州市第一届民间河湖长会议精神,今后发现有任何乱排乱放等行为,咱们志愿者要及时向河湖长反映……”在绿色环保徒步大运河活动前,刘群英河长一边向青年志愿者讲解保护河流的意义,一边引导大家如何保护母亲河。

  当天气温寒冷,可是团员青年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许多志愿者都提前赶到。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青年志愿者沿运河解放桥、新华桥区域捡拾影响环境的垃圾,并向行人讲解保护河流的意义。团员青年们表示在开展志愿活动的同时,也增强了母亲河保护意识。

关键词:沧炼,巡河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