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奋力开创新时代沧州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9-02-25 10:20:48
分享:

  2月22日,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梅世彤主持会议。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韩俊兰讲话。市领导宋仁堂、宋有洪等出席会议。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沧州高质量发展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和把握人民群众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期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奋力开创新时代沧州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杨慧强调,要牢牢把握教育工作正确方向和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和信心。要厚植爱国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要加强品德修养,推动形成全过程、全方位立德树人的良好氛围。要砥砺奋斗精神,锻造学生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担当担责的意志品质。要增强综合素质,培育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杨慧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整体水平。要不断扩充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努力在学前教育公办普惠方面实现新突破;要优化义务教育学校布局,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实施高中阶段教育普及三年攻坚计划,推进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要强化职业教育,着力培养高水平专业技能人才和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沧州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等人才;要加大教育扶贫力度,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提升教育开放层次和水平,引进一批优质教育资源;要坚持以德为先,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要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隐患。

  杨慧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统筹整合资源力量,为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教育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大力实施教育强市计划,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优化资源配置,办公正平等的教育;坚持改革创新,办科学现代的教育;强化队伍建设,办立德树人的教育,努力把全市教育事业推上新台阶。

  韩俊兰指出,要坚持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推进教育优质公平发展,坚持改革创新根本动力,坚持学校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推进沧州教育现代化。市领导贾发林、何志伟、张国栋、王晓燕、赵学明、梁英华、薛泽通出席会议。市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和南皮县作大会发言。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市属中职学校、中学、幼儿园书记和校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教育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