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千帆竞发势如虹 任丘重点项目建设侧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02-18 21:02:31
分享:

重点项目。崔晓萌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崔晓萌)机器轰鸣、吊塔林立、车辆穿梭......隆冬时节,任丘大地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热潮。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正式投料生产,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煤管道工程项目、火车编组装车场迁建项目等千万吨项目配套工程全面建成中交,中电(任丘)科技园、万达广场、东星家居广场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纷落户,任丘市围绕对接京津、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乘势而上,不断增强项目建设发展活力和后劲,上演着一幕幕精彩大戏。

重点项目。崔晓萌摄

  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对接京津,进一步彰显项目极化效应

  为保障京津产业转移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任丘市制定《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力促重点项目加速建设推动。总投资310多亿元的华北石化千万吨项目群现已投料生产,项目投产后,华北石化炼油年产能将从500万吨增长到1000万吨,实现年销售收入500亿元、纳税180亿元。依托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中电(任丘)科技园平台,大力引进京津优质项目,目前,北京星汉舟科技、北京通嘉宏盛、北京泰科诺科技、固安冰川制冷等4个项目已正式入园。京津之外,为了打造好雄安新区清洁能源供应基地,任丘市全力推动千万吨配套项目群建设,为绿色能源供应做好充分的运输保障。目前,任丘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正在进行全力协调,积极谋划拟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60余个。

  以“五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引发项目磁场效应

  每一个大产业、好项目的聚集,都离不开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近年来,任丘市认真开展“双创双服”活动,通过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精准帮扶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减少不必要的审批环节,不断为企业“松绑解套”;拟定《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促进创新创业8项措施》,落实“多证合一”、“一趟清”清单制、无“兜底条款”制等举措,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开辟绿色通道,为重点项目保驾护航,构成了任丘招商、亲商的“保姆式”的服务。同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新修建新石路、新中路等,为来任丘的企业打下坚实基础。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全面优化的政策、服务环境形成了“磁场”效应。2018年任丘市的重点项目建设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沧州市组织的三次重点项目观摩活动中,任丘市两次荣获第一的好成绩。截至目前,任丘市共落地亿元以上项目78个,总投资723.1亿元。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电子(任丘)科技园项目中,北京星汉舟、北京泰科诺等4个项目已正式签约入园。总投资50亿元的东星家居广场项目,已进场施工,将建设京津冀地区高端泛家居产业链。总投资35亿元的任丘万达广场项目,土地顺利摘牌,这是万达集团在全国范围首次进入县级市,将打造雄安周边城市文化休闲商业地标。

  以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打造投资洼地效应

  党的十八大以来,任丘市坚持生态优先,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为凸显区位交通优势更加明显,2019年,任丘市将积极推进雄商高铁、津石高速、京德高速等重大交通支撑工程建设,实现与新区的互联互通,打造京津雄“半小时交通圈”;2018年,该市新建、续建各类公园18座,5处公园游园、10处郊野公园已竣工,城区新增乔灌木19.4万株、绿篱色带67万棵、草花草坪40万平米,城市绿化水平不断提高。

  此外,任丘市不断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深入推进“1+1”技改工程,8个项目列入省千项技改工程,9个项目列入沧州“双百”工程。加快规模以上企业培育,新增“四上”企业48家,新增规上服务业企业10家,总数继续在沧州领跑。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383家,继续位居全省第一。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5家,总数突破72家,居全省前列。科技创新平台再结硕果,新增省级创新平台2个、市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5家,总数居沧州首位,创新活力空前释放。

  时代大潮拍岸起,协同发展正当时。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设立这一千载难逢的机遇,任丘人定会当仁不让、乘风破浪。明天的任丘,必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大潮中,不断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更大突破。

关键词:任丘|重点项目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