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任丘市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排名升至第46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龚磊 董飞
2018-10-10 15:14:11
分享:

任丘城区景观。龚磊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龚磊 董飞)日前,《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一)》在《人民日报》发布,包括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等榜单。任丘市入围其中四个“全国百强县市”榜单,为沧州市唯一入围县(市)。

  据悉,任丘市在“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第46位,较去年榜单上升1个位次,“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排名第69位,较去年榜单上升3个位次。同时该市列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79位、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83位。

  自2011年开始,任丘市连续8年人围全国百强,经济总量连续多年位列沧州市第一。今年,该市深人实施“重点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共安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181个,总投资1225.1亿元。华北石化千万吨炼油项目于6月30日中交,实现历史性突破,预计于11月底全面投产。总投资100亿元的中电科技园项目积极推进,北京星汉舟科技、北京泰科诺科技等5个项目即将落地;总投资7.7亿元的京津产业转移示范基地8个项目顺利推进。1至9月,任丘市全市生产总值预计完成405.6亿元,同比增长5%;全部财政收入预计完成103.9亿元,同比增长6.4%;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计完成28.46亿元,同比增长13.4%;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20.1亿元,同比增长7%。

  据了解,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由中国城市经济学会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公布,通过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建立一套充分体现新时代城市发展新观念,具有可操作性的综合评价体系,涵盖和反映新发展理念的内涵与要求,引导中小城市各级干部树立科学政绩观、发展观,引领中小城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发挥更积极作用。

关键词:任丘,实力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