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春节送残疾人回家 大型公益活动昨日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2019-01-29 15:11:39
分享:

  昨天上午,同在沧县薛官屯乡翕合屯村中天昊业工作的残疾人李振通和陈顺利,在市文明车队两名爱心司机的免费护送下,分别被送回了家。李振通说:“感谢爱心车队的司机朋友们帮忙,解决了俺们的回家难问题。”

  这是我市有关单位和公益组织启动的第三届“让爱温暖残疾人的回家路”春节送残疾人回家大型公益活动。目前,沧州市区有45名爱心司机报名参加这一公益服务活动,从1月28日至2月2日(农历腊月廿三至廿八),他们将开着车奔波在沧州的各个县(市、区),把报名的残障人士送回家过年。据介绍,这项活动两年前由市肢残协会副主席闫树靖倡议发起。闫树靖说,残障人士外出有诸多困难,尤其是对于那些乘轮椅和双目失明的人来说,外出更不方便。为了让这些人能顺利回家过年,闫树靖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了“咱们一起帮残障朋友们回家过年吧!”的心愿,希望有回老家的爱心司机能顺路捎残障人士一段,也帮助他们回家过年。她的这一倡议反响强烈,市文明车队的出租车司机们积极响应:不用顺路,他们也愿意专程送一趟。更有一些私家车主踊跃参加报名,利用休息时间免费送残疾人回家。

  据了解,截至目前,受助重度肢体、视力、智力残疾人78人次。

关键词:残疾人,公益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