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63所中小学 建设校舍13.3万平方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9-01-17 09:31:34
分享:

  记者昨天从沧州市教育局获悉,去年沧州市纳入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的63所中小学校已全部完工,竣工面积13.3万平方米,竣工率达133%,超额完成省教育厅下达的任务三成多,获省教育厅表扬。

  去年省教育厅下达我市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任务目标,是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10万平方米。为进一步缓解城镇学校大班额现状,改善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满足广大师生教育教学和生活基本需要,我市自我加压,主动将目标调整为新建、改扩建校舍面积12万平方米。

  为加快推进中小学校舍提升工程,沧州市教育局专门成立“双创双服”工作领导小组,督促各县(市)多渠道筹措资金,统筹使用薄弱学校改造、义务教育学校建设等资金用于项目建设。严格“阳光操作”,全面落实政府采购、招投标和国库集中支付等相关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同时,实行项目月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与各县(市)沟通询问,对于进展较慢的项目,逐一分析原因,研究对策,重点解决制约工程进度的土地手续、项目资金落实等瓶颈,有效保障项目实施进度。

  据悉,自2014年起沧州市就实施了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程。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31.3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3.1亿元、省级资金6.2亿元、市县两级资金12亿元),新建、改扩建教学及辅助用房127.7万平方米,室外运动场80.6万平方米,围墙2.7万延米等,涉及全市1403所中小学,惠及52万中小学生。

关键词:校舍,提升工程,沧州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