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渤海新区102张“黄牌”向不良作风亮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翔 周洋
2019-01-14 14:25:17
分享:

  为切实解决个别部门单位在服务市场主体中办理效率低下、抓落实意识不强、推进速度缓慢等问题,渤海新区认真落实和推行黄牌警告制度,2018年,渤海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共亮“黄牌”102张,倒逼干部履职尽责,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加快了渤海新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进程。去年,渤海新区预计地区生产总值640亿元,同比增长8.5%;预计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同比增长9.6%、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21亿元,同比增长17.9%;实际利用外资43571万美元,同比增长40.8%,对全市的带动和拉动作用充分显现。

  亮“黄牌”推动工作落实“日清日结”。因未按时报审《会议纪要》《情况通报》,渤海新区主要领导给予党政办两名工作人员“黄牌”,在全区及“一市四区”机关干部中产生强烈反响。渤海新区以此为契机,在机关单位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督查、大落实”活动,先后建立健全“日清日结”等20多个规章制度,对参会、请休假、“门禁”管理等工作提出规范化要求,机关工作作风大为转变。

  亮“黄牌”加快项目手续审批提速。作为全省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过来曾不同程度存在手续办理慢、拖的问题,新区主要领导及时给予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黄牌”。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渤海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进行整改,立足实现手续办理便捷化,全面推进“一趟清、不见面”、建设工程项目容缺承诺制等审批制度,全面提高项目审批速度,力促项目早开工建设、早投产达效。2018年,全区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15个,同比增长70%,超额完成全年300个的既定任务目标,占全市总量的61.5%。

  亮“黄牌”推动空气质量领跑全市。因未及时向上级反馈渤海新区落实整改生态环境部发现问题的有关工作、环保监管整治不力,渤海新区主要领导向新区环保局主要负责人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亮出“黄牌”。环保局变压力为动力,在全力加快中央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采取控煤、限车、抑尘、治企、禁烧、重污染天气应对等一系列“组合拳”,实现全区空气质量持续向好。

  亮“黄牌”助力打赢“散乱污”治理翻身仗。因在“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中推进不力,南大港产业园区主要领导给予二分区相关负责人“黄牌”。为此,园区全面打响“散乱污”企业治理攻坚战,疏堵结合、多措并举,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散乱污”治理翻身仗,园区99家“散乱污”企业全部拆除并恢复地貌,累计拆除罐体777个、厂房5万平方米,处理危废1200吨,收回建设用地2200亩,成为全市“散乱污”治理典范。

  亮“黄牌”力促棚改工程决胜收官。为践行民本思想,深入实施全域城市化战略,新村乡四村2017年启动了棚改。在推进过程中,因少数组在棚改签约和空白协议完善综合排名、棚改扫尾攻坚阶段综合考评排名靠后,且经多次提示仍未取得实质性突破,渤海新区棚改指挥部先后给予九个棚改工作组负责人“黄牌”。各棚改工作组知耻而后勇,比学赶超,进一步坚定信念,强化“第一天就是最后一天”的意识,在攻坚一线比进度、比稳定、比质量、比效果,加快推进四村棚改进程。截至目前,四村棚改累计完成评估2881处、签约2838处、腾空2829处、破拆2823处,分别占承担总任务数的100%、98%、98%、98%。

关键词:渤海新区,黄牌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