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青县成为“医养结合”养老产业 对接京津的“法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01-14 09:40:08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杨涛 高媛)沧州市青县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打好养老牌,依托“医养结合”这一法宝,全力推进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对接京津养老项目,成功吸引300多位京津冀老人入住。

  退休教师杨时光老人来自天津。由于看中了该县“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与老伴马秀兰共同入住康泰养老护理中心。两位老人患有小脑萎缩与阿尔兹海默症,这里贴心的医疗服务、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让这对天津夫妇倍感家的温暖。

  为给老人们提供一个更加专业的护理服务,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成立了首家老年人能力评估室,并引进了老年人能力评估系统,通过日常生活活动、精神状态、感知觉与沟通、社会参与这四个方面,对老年人的认知能力进行全方面的科学评估,更加科学准确地为老年人提供精准护理服务。

  一直以来,该县积极引进民营资本融入养老领域,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康泰养老护理中心的投入使用,成功实现养老产业对接京津,成为该县这一探索与尝试的成功案例。

  按照县委“363”工作体系提出的“全力打造健康养老宜居城”的要求,该县面向京津冀地区,进一步做大做强休闲养老、健康养老产业,积极探索出一条社会力量和民间资本参与的养老服务新路径。随着青县养老产业的不断发展,必将带动人口、资源、经济向青县聚集,也将会成为京畿养老福地。

关键词:青县,养老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