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弘扬国术 尚武崇德 青县木门店镇朱磊致力于传统武术传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2-14 15:05:16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尹向平 姜苏群)朱磊,原是木门店镇胡太洲村的普通村民,经过几十年在外打拼,现在北京经营两家净化工程公司。他认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智则国家智”。所以,他穷尽所能帮助孩子练就一个好身体、好品格,陶冶出练家子的精气神儿。他毅然回到自己的家乡,开办了致力于传统武术传承的明德武馆。

  朱磊开武馆不为盈利,只为传统武术的传承,本村的孩子来学武全部免费,外村家长带着孩子慕名来拜师的,只象征性地收取少量费用。明德武馆开馆3年来,已有教练4名,弟子40余人。其中最大的15岁,最小的只有8岁。武馆开馆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三晚上和周六、日上午,平日主要以练习武术基本功和赵氏燕青拳(迷踪拳)套路为主。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前期的基本功练习要过肌肉酸痛关、枯燥乏味关。在馆长朱磊和教练们的耐心授业下,孩子们在习武过程中逐渐养成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品质。

  “以德育人”理念也始终贯彻在整个武术教学过程中。朱磊平日里教导孩子们要尊师爱友、讲理守信、见义勇为,促进孩子们身心的全面发展。

  孩子们通过练武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身体、锤炼了品行。很多孩子逐渐改掉了沉迷手机、电脑和游戏等不良习惯,学习成绩也得到了显著提高。

  朱磊每年都会带着弟子们去赛场历练,明德武术队近年来在全国各项武术比赛中不断崭露头角。2016年5月,在县武林大会获得团体一等奖;6月的沧州武术节比赛中获得多项个人奖项。2018年参加“李子鸣”杯衡湖论剑比武大会,获得了13枚金牌,20枚银牌的好成绩。

关键词:青县,武术责任编辑:董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