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县关工委与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联建“五老”关爱阵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9-01-10 17:11:39
分享:

燕赵志愿者服务团队正在和驻孟店乡孟店村扶贫干部为贫困群众蒸面花。贾立梅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刘芳圃)日前,盐山县“燕赵志愿者团队”举办的第四场“民俗文化”公益活动走进孟店乡。志愿者们特意邀请“五老”成员中的“面花达人”刘秀珍、“手画绝活”刘向民、“虎头鞋”大妈孙德凤、“剪纸巧手”孙瑞清、“木雕大师”张春红、糖葫芦传承人王桂红等6人展示自己的“作品”,引来了孟店乡500多名热心青年前来学习参观。

  盐山“燕赵志愿者团队”由盐山县泰玺体育器材厂厂长刘培龙等100多名社会爱心人士组成。自2012年以来,刘培龙与他们的团队成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多次以“奋斗者”的名义,通过爱心筹、水滴筹、慢友帮等公益平台,捐款救助病人;在盐山县金秋助学活动,残疾人相亲大会,玉树、汶川抗震救灾,向沧县特教学校献爱心等活动中捐款捐物;到目前,“燕赵志愿者团队”已捐资达10万多元,捐赠各种物资8万多元。

孟店乡王金村张会琴夫妇给燕赵志愿者服务团队送来锦旗。贾立梅摄

  鉴于盐山燕赵志愿者团队在社会上的良好口碑,盐山县关工委为更好地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充分发挥“燕赵志愿者团队”身处基层、联系面广的实际,与其联建“五老”关爱阵地,并明确了工作方向。一方面,始终坚持从青少年的需求出发,发动五老不断创新,努力提供受青少年欢迎的服务,不断激发广大农村青年建设美丽家乡的热情,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助学帮困等公益服务。重点关注面临失学的儿童,兼顾失管、患病等困境儿童,激发他们走出困境的勇气和决心。

  目前,这个五老关爱阵地正在为实现“六有”(有稳定的五老队伍、有固定场所、有必要器材、有丰富的服务内容、有稳定的受众群体、有完善的制度和档案)目标积极努力,多种有创意的“十百千万”活动项目正在实施之中。

关键词:盐山,志愿者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