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两家“星创天地”跻身国家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卢书海 高策 马志辉
2019-01-02 10:45:17
分享:

  日前,科技部公示了第三批国家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南皮县惠农德金星创天地、黄骅市国润食品星创天地榜上有名。至此,全市国家级备案“星创天地”已有5家,省级备案“星创天地”33家。

  “星创天地”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是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旨在通过市场化机制、专业化服务和资本化运作方式,利用线下孵化载体和线上网络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和创业要素,促进农村创新创业低成本、专业化、便利化和信息化发展。此次2家“星创天地”的备案,将进一步提升沧州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拉长农业产业衍生链,挖掘农业农村发展潜力。同时,对加快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农民脱贫致富和美丽乡村建设具有推动作用。

  近年来,全市坚持开展常态化、连续化、系统化的农业创新载体培育工作,通过打造“星创天地”充分发挥创新创业资源的集聚效应,带动一批大学生、农民、农技专家在农村创新创业,推动一批农业科技成果在农村转移转化,切实用科技“创新链”拉长扩大农业发展“产业链”,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为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星创,科技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