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文化

沧州市大运河沿线绿化开展补植补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8-11-28 20:59:14
分享:

去冬今春以来大运河绿化状况。相关单位提供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王长雷)11月5日上午,记者从沧州市林业局获悉,针对大运河沿线断档断带的空白区段、空白地块,沧州市各相关县(市、区)及林业部门将进行细致摸底及补差、补缺、补空白工作,确保绿化全面覆盖,着力绘出错落有致色彩斑斓的运河生态画卷。

  去年以来,沧州市把大运河沿线绿化作为展现“运河古郡”风采的重点工程,提出“打造中国大运河文化重要的承载地,河北省城市生态休闲走廊示范区,沧州市城市重要标志”的目标定位,实施了全域大运河沿线绿化工程。一年来,该市坚持生态、文化、旅游相结合,构筑生态林、用材林、经济林融合发展的绿色框架和布局,大力发展速丰林、混交林、花卉、苗木、果品等特色林业,同时又注重发展模式的多样化,积极培育家庭林场、乡村休闲度假区。截至目前,全长215千米的运河两岸各1000米范围内,完成36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初步形成“林水相依、绿廊相连、绿块相嵌”的大运河绿色长廊。

  据该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立足于沧州自然条件,大运河沿线绿化以种植金叶榆等彩叶树种为主,着力打造成片、成带绿化景观,提升观赏效果。为做好运河沿线绿化工程扫尾,目前,该市在断档断带的空白区段、空白地块补植补种的同时,还做好新植幼树的后期管护,确保把运河沿线打造成为富民强市的生态带、经济带、文化带。

关键词:大运河,绿化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