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京杭大运河沿线18城市沧州论剑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09-29 14:32:08
分享:

 

年会论坛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在2018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之际,来自京杭大运河沿线的18个城市有关人员汇集沧州,同期举办2018京杭大运河旅游联盟年会活动。此举旨在强化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弘扬沿运河自然生态文化和传统文化。

  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联盟于2014年6月24日在杭州成立。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联盟由京杭大运河沿线的18个城市旅游部门组成,旨在整合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沿线城市区域旅游协调发展,共同推广整体旅游品牌,推进城市之间旅游交流与合作,策划打造一条全新的京杭大运河世界级精品旅游线,不断提高中国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

  参与京杭大运河城市旅游联盟的单位有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沧州市、衡水市,山东省德州市、聊城市、济宁市、泰安市、枣庄市,江苏省宿迁市、淮安市、扬州市、常州市、无锡市、苏州市,浙江省湖州市、嘉兴市、杭州市。

大运河景观带。董传辉 摄

  本次年会除组织京杭大运河旅游城市推广联盟成员参会外,还邀请了运河沿线的廊坊市、邢台市、邯郸市、天津市红桥区等市(区)参会。与会单位代表用两天时间观摩了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吴桥运河景观带、吴桥田园综合体、东光县森林公园、南皮张之洞纪念馆、泊头市十香酒文化产业园、泊头市运河景观带等景区景点和在建旅游项目,随后进行旅游论坛。

  

关键词:大运河论坛,18城市,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