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学习对标先进深化改革开放 努力推动沧州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11-19 09:17:29
分享:

  11月17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有关精神、全省扶贫领域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精神等。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广东省学习考察有关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学习借鉴广东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努力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深化“放管服”、医疗、金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大力推进“十大改革示范区”等沧州特色的改革举措,以改革破难题、增活力;以沿海经济带为重要平台,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努力在全省新一轮沿海开发开放中走在前列。要坚定不移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水平,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进一步创新规划理念,对金融、人才、会展等统筹规划,对产业发展、配套服务、社会管理、公共设施等综合布局。要坚定不移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要坚定不移转作风树新风,弘扬敢想敢试、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精神,努力提升抓落实、办成事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扶贫领域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精神,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开展纪律审查攻坚行动,及时曝光典型案件,形成有力震慑,同时严格“一案三查”,用严肃执纪问责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到位;要开展重点工作“回头看”,查漏补缺、总结提高,不断巩固工作成效;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创新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