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提升能力 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18-11-09 10:16:49
分享:

  11月7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杨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开展重点工作大督查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创新举措、提升能力,以大督查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会议。

  杨慧指出,大督查工作开展以来,市大督查协调小组及办公室、各驻县督查组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取得一定成效。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上来,总结成绩、正视不足,以强烈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将大督查工作引向深入。

  杨慧强调,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同心同向,以大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明确督查对象和重点,突出抓落实这个关键,以大督查促进工作水平提升、发展环境改善、干部作风转变。围绕讲政治抓督查,引导各级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围绕高质量发展抓督查,聚焦“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和市委“四六五”工作思路,加快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围绕生态环保抓督查,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围绕改善民生抓督查,坚决打赢扶贫脱贫攻坚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围绕社会稳定抓督查,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围绕党的建设抓督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慧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大督查工作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进一步完善大督查组织协调、信息反馈、工作保障等机制,落实督查组参加所驻县(市、区)党委、政府相关会议等制度,切实发挥大督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

  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学明传达了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七次汇报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整体开展情况和各派驻县(市、区)督查组工作情况汇报。

关键词:创新,督查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