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突出重点 改革创新 持续用力 推动协同发展向深度广度拓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8-10-11 14:23:06
分享:

  10月9日,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总体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也是沧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性机遇。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完善机制、全面对接,取得一系列积极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成绩、总结经验,改进工作、持续用力,扎实推进协同发展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努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沧州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抓协同。围绕沧州功能定位,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平台、重点产业,全面推进对接合作,努力打造京津冀区域具有较强产业和人口聚集能力的重要节点城市。在重点领域合作上,紧紧扭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努力实现交通、产业、生态、公共服务等对接合作新突破;在重点平台建设上,加快沧州现代产业基地、渤海新区新型工业化基地、任丘石化产业基地及京津冀再制造产业示范基地、京南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沧州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区等建设;在重点产业对接上,围绕壮大“六大新动能”、培育“五大新引擎”,推动高质量项目和人才、技术、设备等要素向沧州聚集。

   会议要求,要突出改革创新抓协同。深化协同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特别是进一步完善项目谋划、筛选、洽谈、跟踪、落地等九大机制,大力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最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发展活力,让项目对接更加有效、布局更加合理、落地更加顺畅,为协同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全面提高对接京津的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突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抓协同。深入推进与雄安新区在发展理念、政策、规划、产业、服务等方面融合对接,加快打造“雄安新区出海口和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制造业协作基地、科技成果研发转化基地”。

关键词: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