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服务 全力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10-22 11:34:00
分享:

  10月17日,市委书记杨慧就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和支持企业发展等到渤海新区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优化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张国栋、赵学明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中铁装备制造材料集团、黄骅港华业石材产业新城、午易家居物流港实地调研,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经营管理等情况,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

  杨慧指出,企业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在稳定增长、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和增加税收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服务意识,落实好领导干部包联企业制度,做到经常联系、真情帮扶、全力支持。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注重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路,解决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制约企业做大做强的难题。要进一步优化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多证合一”改革,执行“一趟清”“不见面”审批,充分发挥企业家直通车等服务平台作用,营造全社会重商、亲商、爱商、惠商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引导企业落实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通过技术创新、改进工艺、强化管理等方式加快提档升级,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路子。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推行“工业+旅游”产业模式,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互促共赢。

  杨慧强调,加快项目建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必须进一步向壮大“新动能”、培育“新引擎”聚焦。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发挥区位、港口、土地等优势,既向招商引资要项目,又向现有企业要项目,以大项目好项目塑造主题旅游、现代物流等新的主导产业,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关键词:解放思想,企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