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切实让宪法精神在黄骅落地生根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8-11-16 18:52:51
分享:

  中共黄骅市委书记朱春燕

  这次对宪法的新修订,是时代所需、民心所向,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影响深远、意义重大。作为领导干部,在宪法学习上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牢牢吃透精神实质,切实让宪法精神在黄骅落地生根。

  坚持政治站位,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将学习宣传贯彻宪法作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沧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始终沿着法治轨道推进。

  坚持深学广宣,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宪法的根基在于人民发自内心的拥护,宪法的伟力在于人民出自真诚的信仰。”发挥宪法作用,必须让宪法深入人心。坚持将宪法学习纳入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校培训以及各级党组织“三会一课”重要内容,通过“理论自习室”“理论夜读”等方式,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七五”普法活动为依托,利用胡同论坛、农村大喇叭、融媒体等方式推动宪法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市场、进学校、进家庭、进网络,充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坚持学以致用,全面建设法治黄骅。“天下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学好宪法,更要用好宪法。我们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棚户区改造、脱贫攻坚、扫黑除恶、信访稳定等重项工作,将宪法学习及运用贯彻于工作始终,坚持用法治眼光招商引资、用法治思维化解信访矛盾、用法治方式补齐民生短板、用法治手段推进深化改革,让法治成为
决策、办事的信仰追求,不断提高依法治市水县(市、区)平,为建设沿海强市、品质黄骅提供坚强保障。

  坚持以身作则,切实扛起法治责任。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必须对宪法保持敬畏之心。身为“关键少数”,更要以身作则,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严格依照宪法法律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确保任何组织、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做到“心中高悬法纪明镜、手中紧握法纪戒尺”,坚决扛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我们将把宪法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追求和内在动力,在宪法指引下勇于担当、拼搏奋进,为推动沧州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黄骅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