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第四届中国铸造产业集群年会在沧州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11-13 17:43:00
分享:

会议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11月13日上午,第四届中国铸造产业集群年会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00多家企业60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年来,沧州市委、市政府围绕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打造区域经济核心竞争优势这一目标,以创新为引领,以重点企业为龙头,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实施“六个一”工程为抓手,着力加快“18+7”特色产业集群发展,汽车及零部件制造、绿色化工、生物医药、主题旅游、时尚服装服饰和现代物流等产业蓬勃发展,激光及智能制造、先进再制造、电子信息及应用、航空航天技术、清洁能源等新兴产业加快聚集。泊头市是沧州市的工业重镇,工业基础雄厚。铸造产业作为泊头的传统支柱产业,历史悠久,发展起步早,企业数量多,是全国最大的铸造产业集群之一。近年来,泊头市紧紧围绕沧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铸造产业转型升级,取得了突出成效,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评价,成为铸造业中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此次第四届中国铸造产业集群年会的举办,不仅是对沧州市铸造产业转型升级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为全国铸造领域各界朋友提供了一个重要的交流、合作、推广平台,必定会对推进全国铸造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泊头市将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绿色发展,加快持续推进铸造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关键词:铸造,产业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