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区2018年度退役士兵公开选岗完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8-11-13 17:29:39
分享:

“阳光安置”大会现场。付丽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 通讯员付丽)日前,沧州市区2018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选岗大会在沧州市民政局举行。

  据了解沧州市区2018年度共接收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80名,已经完成档案量化评分、下达了安置计划,并在沧州民政网进行了公示,于当日全部参加了选岗,选岗情况公示7天后将正式开具安置介绍信。

  本次选岗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民政部、总参谋部《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办法(试行)》(民发〔2015〕195号)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安置”办法,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统一组织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按分排序,按序选岗,并自动接受监督,全程记录痕迹,提高安置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确保服役时间长、贡献大的退役士兵优先选岗。

  除此之外,为确保退役士兵合法权益,接收退役士兵的用人单位要在安置部门开出介绍信1个月内安排退役士兵上岗,退役士兵服役年限计算为工龄,享受所在单位同等条件人员的工资、福利待遇。任何部门、行业和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退役士兵,不得出台针对退役士兵的歧视性措施,严禁以劳务派遣等形式代替接收安置。

  ​

关键词:沧州,退役,选岗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