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前三季度接待过夜游客增速领跑全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8-11-13 14:16:00
分享:

南大港湿地观鸟。刘长练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吕庆元)11月13日上午,记者从沧州市旅游委获悉,前三季度,沧州市共接待过夜游客人数932万人次,增速为27.47%,排名居全省首位,成为该市旅游业展现出的新亮点。

  近年来,在旅发大会的带动下,沧州各地加速推进旅游景点景区和配套设施建设,越来越多的沧州美景以“链条式”的模式呈现在游客面前,该市先后推出了以渤海新区和河间为主、面向京津冀周边地区东西走向的二日游精品旅游路线,串联起沧海风景、大美湿地、历史文化、东欧风情、生态农业等景区;以吴桥、东光、泊头、南皮等地为主,开拓的吴桥杂技大世界、吴桥运河景观带、东光县森林公园、泊头市运河景观带等十余个景点景观为代表的大运河沿线旅游区。此外,该市还按照地域旅游资源特点,先后推出以华北明珠白洋淀为代表的生态观光游、以杂技大世界为代表的功夫故里游等8个特色旅游片区,开拓出红色游、文化游等特色旅游路线。为了让更多的“过客”留得下、住得好,该市还加速推进各类宾馆、舒适型酒店、特色民宿和配套设施的建设,住宿能力和保障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

  在完善线路和旅游片区建设的同时,各地还依托自身优势,将旅游景点与特色活动、本土元素、美食文化等“嫁接”,河间府署集中展出剪纸、刻瓷等特色旅游产品,南大港湿地开展斑头雁放飞、鸿雁迎宾等特色民俗活动,吴桥杂技大世界推出了开城仪式、杂技主题秀、北狮劲舞团等活动……当下,线路丰富、景色靓丽、特色突出、亮点纷呈的沧州旅游业,正由单纯的门票经济加速向产业经济转变。

关键词:旅游,景点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