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首张个体户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发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月
2018-11-07 17:26:00
分享:

“云窗办照”APP操作界面。相关单位提供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袁月)日前,河北省沧州市首张通过“云窗办照”APP的个体户营业执照成功办理发放,标志着沧州市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开启全程电子化模式。这是记者今日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的。

  自今年10月起,沧州市大力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云窗办照”系统,申请人无需前往登记机关办照窗口、无需排队、无需预约、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只需用手机下载“云窗办照”APP,提交注册登记申请。随后,登记人员后台办理审批,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进度,批准后可选择邮寄方式获取执照,整个办照过程在手机上即可完成,真正做到了“审批服务零见面、纸质材料零提交、手机办理零距离”,大大提高了办证效率。此外,个体经营者在申请新名称登记时,往往会遇到名称重复的情况,“云窗办照”手机软件具有系统查重功能,减少了市场主体办照因申请名称重复,导致反复提交资料所需花费的时间成本。沧州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窗办照”系统的推广,使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从“面对面”线下单一办理模式,转变为“键对键”线上办理与“面对面”线下办理双模式并行,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切实感受到了商事制度改革和注册登记便利化改革带来的“便捷感”“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沧州,营业执照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