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职院建起 “技能大师工作室”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18-11-05 10:29:03
分享:

  11月2日下午,沧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沧职讲坛“大国工匠”话工匠活动,同时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成立。

  建起的3个技能大师工作室,分别以中国第一代高铁工人、十九大代表、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张雪松,河北钢铁集团唐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操作技能专家、十七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郑久强,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金鹏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省技术能手、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金鹏的名字命名,同时3人还被聘为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客座教授。随后,6名沧州职业技术学院数控、机械、汽修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当场拜师,今后3位大师将不定期来沧或通过网络授课指导沧州职院师生学习。

  在接下来的沧职讲坛中,3位大师向在场师生讲述了自己理解的工匠精神,以及对学习生活工作经历的感悟,并针对学校与企业合作讲述了如何锻造培养工匠的经验,在场师生受益匪浅。讲坛结束后,师生与3位大师一同参观了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培养“少年工匠”的实训基地。

关键词:沧州,技能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