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武术·沧州

2500名中外武术高手岛城大比武

来源: 搜狐  作者:吴志成
2018-11-02 09:34:08
分享:

  10月26日至28日,以“弘扬武术精神、传承民族体育,交流武术技艺、促进项目发展”为宗旨的2018中国青岛国际武术节在青岛城阳区文体馆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外的161支队伍近2500名选手参加,这其中既包括来自美国、法国、以色列、捷克等55个国外参赛队,还有上海、河北、山东、贵州、广东以及青岛市部分武术俱乐部等106支国内代表队。山东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刘明宣布活动开幕。

  本届武术节由武术比赛和中国武术专家学术报告会两部分组成,比赛设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本次比赛是历届国际武术节中参赛国家最多、参赛人数最多、比赛水平最高的一届,国内外各武术流派及拳种如少林拳、太极拳、形意、八卦以及咏春拳、螳螂拳尽数登场亮相。仅器械就有各式单、双、软器械如单刀、单剑,双钩、双剑、绳标、三节棍、九节鞭等,可谓内容丰富异彩纷呈。

  以“聆听学术成果、开拓专业视野”为主题的武术专家学术报告会,特别邀请部分高级武术专家学者就中国武术发展方向、中国武术段位现状以及武术散打、太极拳等热题做专题报告。

  近年来,青岛市武术事业蓬勃发展。随着“全国太极拳电视大奖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和“中国青岛国际武术节”等一些列高规格武术、体育赛事的接连举办,以及武术进校园工作地不断深入推进,全面突显了青岛市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坚强决心。

关键词:武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