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全面巡检供暖企业 保障市民过暖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建文 王朝峰
2018-10-26 09:17:04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吕建文 王朝峰)“眼下供暖期临近了,有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做好安全检查和技术指导,这下心里踏实多了!”10月25日,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兰天热力企业的供暖设备、线路进行“健康体检”时,该企业负责人感激地说道。

  随着供暖期的日益临近,为确保全市各供暖点按时供暖,该公司按照冬季供暖用电检查工作部署,提前制定供暖企业供电保障方案,主动与供暖企业联系,组织人员及时了解供暖企业、采暖小区用电情况及需求,认真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摸底排查供暖设备负荷、供暖期间负荷开启、用电增容计划等情况,对供电有“瓶颈”和使用电锅炉、电暖气较多的区域,及时采取增容措施,确保设备安全;组织专人对采暖供电线路、变压器设备、供热泵站配电设施等进行全面巡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用电隐患,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协助供暖企业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建立信息联络机制,并对企业自备电源和各类工器具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测,确保符合安全要求和技术标准,提高客户应对突发电力故障的能力;对部分用户设备老化、备用电源容量不足等问题,提出合理化整改建议,面对面帮助企业解决用电难题。同时,该公司还为供暖企业开设用电“绿色通道”,优化业扩报装流程,及时提供“一对一”技术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供暖企业的用电需求,确保辖区冬季供暖电力充足。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帮助全市供暖企业消除安全隐患12起,完善风险防控措施4处,解决用电难题6项,全力护航广大居民温暖过冬。

关键词:黄骅,电力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