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全省法院首例“执转破”案件在黄骅法院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申萍 韩红茜
2018-10-08 10:44:56
分享:

  日前,黄骅法院组织召开黄骅市滨海房地产有限公司破产案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这标志着我省首例“执转破”案件正式启动。

  “执转破”又称将执行案件移送破产审查制度,是指法院在执行过程中发现被执行人资不抵债、达到破产界限、符合破产条件,通过一定程序将公司移送破产审判部门审查,以启动破产程序来化解社会纠纷的法律制度。据了解,2014年滨海房地产公司开发建设的“渤海郡”房产项目停工,大量业主集体诉讼,进入执行程序案件达到193件,被执行人财产评估拍卖价款为3.35亿元,可变现财产不足以全部清偿所有债权,债权人浙江林松建设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申请滨海房地产公司破产。经省高院批准,沧州中院裁定该案由黄骅法院审理。由于案件涉及众多购房户的切身利益,黄骅法院迅速成立了案件领导小组,组成高标准破产合议庭,做好各类债权人的释法明理工作,保障案件平稳推进。通过公开竞聘的方式,河北三和时代律师事务所担任管理人,全面清查滨海房地产公司债权债务,经过近三个月的工作,管理人接收236家债权人债权申报,审定债权金额约6.2亿元。

  据悉,下一步,该案将进入破产财产实质管理分配阶段。“执转破”案件是破解“执行难”的有力举措,是黄骅法院破产案件审理方式的一次大胆尝试和实践探索,该院将公平公正维护债权人利益,依法推动“不良”企业退出市场,优化辖区产业结构,保障沿海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关键词:黄骅,案件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