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市民组团逛新城感受创城成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8-09-30 15:47:53
分享:

  

合影出发看黄骅。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9月29日以来,黄骅市举办“逛新城品文明”主题活动,60余名黄骅市民走上街头、深入社区、漫步游园,切身品味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感受该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变化。

  据介绍,“看黄骅”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7年,通过组织媒体记者、影友、文友、诗友、市民及大学生代表积极参与,亲身体验,全面展示黄骅市发展成果,感受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对外推介“沿海强市品质黄骅”形象。

大数据中心服务城建。董传辉 摄

  黄骅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中心是推进文明城市、智慧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设有呼叫中心、派单中心、信息中心等工作区域。参观团成员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展示大厅,认真听取了中心各方面功能及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介绍,直观感受了黄骅市社会服务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智能化。

  邱菊是北交大海滨学院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大一学生,她感叹:“我所学习的专业就和大数据有关,今天看到它在黄骅落地生根,并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起到很大作用,对我也是一种教育和启发。”

  安居小区从前的环境卫生不理想,毁绿种菜、乱堆乱放、乱贴小广告时有发生……小区居民王振霞介绍,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安居小区成为黄骅市老旧小区改造的一个样板,经过分包单位对小区内的“陈年积垢”全面“大扫除”之后,小区环境焕然一新,绿地面积增加,车辆停放有序,楼道内小广告无影无踪,走在小区里,连片纸屑都看不到。“多亏了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小区现在变得真是好,到处都干干净净的,我们在这里住着也舒心。”,王振霞高兴地对参观团成员们说。

看好人事迹展。董传辉 摄

  位于该市渤海路与神华大街交口处的好人公园是独具特色的街景游园,设有10个善行功德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该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广大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认识身边好人,学习先进事迹。功德榜采用传统文化元素,与整体建筑风格和周边公交站牌和谐统一、古朴大方。

  “都说咱黄骅好人多,今天在好人公园算是见识了。”今年78岁的王凤然老人是此次参加活动的最年长成员,听说市里要举办“看黄骅”活动,专门委托女儿报名。老人表示,社会需要正能量,好人公园这种形式很好,能潜移默化地对人们起到宣传教育效果。

  参观团还到健康小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春熙体育公园、湿地公园、黄骅新城四馆一中心等地参观,感受黄骅市坚持软硬件一起抓带来的发展变化,体验黄骅市民在家门口享受的舒适与惬意。

  据了解,近年来,黄骅市从顶层设计、强化管理、营造氛围、打造品牌等方面着手,坚持面子里子一起抓,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人居环境,开拓了市领导分包社区街道、“网格化”管理等一系列新工作模式,在城市面貌、人文环境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文明城市创建结出累累硕果。

关键词:创城,黄骅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