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秋季巡线忙电网安全有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艳桥
2018-10-15 11:04:12
分享:

  

深入乡村检查线路。王志磊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 赵艳桥)“大伯,请不要在电杆旁栽种庄稼,干农活要多注意用电安全!”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秋季电力线路巡视活动。

  秋种之际,地面附着物较少,为防止大风刮起的漂浮物对电网造成破坏,任丘公司结合当前秋检工作,积极开展线路巡视治理,多措并举,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针对大风降雨天气,提前制定保电方案,做好应急准备;积极开展线路沿线的巡视检查,针对杆塔跨距较大线路以及“三跨”线路进行重点防护整改;加强对设备的动态监视,利用红外测温仪对设备的连接点、线夹、主导流等重点部位进行测温,及时掌握运行状况;根据巡视结果,对可能造成线路停电故障的线路和设备,按照网格式管理建档,逐项细化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深入田间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对线路附近的蔬菜大棚、彩钢板房等隐患进行安全警示宣传,提醒群众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各供电所党支部成立应急抢修服务队,实现全天候待命,及时处理电力突发故障,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巡视线路150余条,处理各种供电隐患300余处,向群众发放安全用电资料2000余分,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关键词:秋季保电,任丘电力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