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三大文化旅游路线 勾勒“沧州全域游”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8-10-22 16:35:00
分享:

吴桥杂技大世界。董飞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吕庆元)10月22日,记者从沧州市旅游委获悉,今年以来,沧州市整合本地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充分利用大运河、渤海湾和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中国•沧州国际武术节等自然文化资源,使文化元素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出具有沧州文化特色的西部历史文化游、东部沿海文化游、中部大运河文化游三条精品线路,初步形成引人入胜的“沧州全域游”格局。

  打造西部历史文化旅游线路。整合河间府署、光明剧院、白求恩战地手术室遗址、马本斋纪念馆等历史文化资源,融入景和田园综合体、肃宁水景生态公园、河间瀛海公园等风光旅游,带动单桥、诗经等文化资源的旅游产业化开发。

  推出东部沿海文化旅游线路。整合南大港湿地、中捷世博欢乐园、沧海风景文化区、东渡码头等沿海旅游资源,以成熟的滨海旅游产品带动沧州东部地区的黄骅冬枣采摘、黄骅港工业旅游、庆云古镇、千童文化和黄骅烈士纪念馆等旅游资源的开发和发展,构建起“海川交汇、水陆共融、港城相映、城乡协同、全域覆盖”的大旅游格局。

  加快建设中部大运河文化旅游线路。以现有的吴桥杂技大世界、东光铁佛寺两个4A景区为龙头,整合铁狮子、沧州动物园、名人植物园和青县的蔬菜采摘等旅游资源,初步形成中部运河文化观光带。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培育面向国际市场、功能互补、特色突出、彼此融合的武术杂技等文化旅游品牌,打造运河黄金旅游线路,不断提升沧州旅游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文化,旅游,沧州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