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1120名志愿者服务河间诗经国际马拉松赛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邢程 刘春梅
2018-10-18 10:53:32
分享:

  经过近6个月的筹备,“诗礼古郡”河间首次举办的诗经国际马拉松比赛将于10月21日鸣枪起跑。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参赛者报名。届时,1120名志愿者将为此次赛事提供全程服务。

  为了给大赛提供文明、优质、便捷、高效的志愿服务,确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河间团市委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等程序,经多方面的综合筛选,共招募1120名志愿者。同时,按照全程马拉松、健康跑马拉松、趣味mi n i马拉松的赛制安排,对于起点、赛道、终点进行了周密布置。其中赛道每隔2.5千米就设置一个补给站,道路分岔点、交叉口均安排志愿者指引运动员道路。同时,根据分工,在物资分装、发放、存取包、秩序维护、医疗救护、计时、颁奖等70余个岗位环节均有志愿者提供服务,并有机动志愿者21人,目前人员已全部分配完毕。

  目前,志愿者正在接受来自北京专业团队对服务通用技能、政治素养、接待礼仪,以及河间的悠久历史、经济特色和景和田园景区基本概况等方面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志愿者将前往各个点位进行实际演练。

关键词:志愿者,马拉松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