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志愿者节前探望孤老贫寒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尹川
2018-09-25 14:31:39
分享:

志愿者慰问贫困群众。尹川 摄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尹川)近日,黄骅烟草局“金叶阳光”志愿者携手“渤海魂”志愿者,一起来到该市吕桥镇何桥村、滕庄子乡孔店、西白庄和官庄乡中排等村,为17户孤寡老人和残疾贫困家庭送去了月饼、油米面等慰问品和诚挚的节日祝福。

  “这些钱来自我们单位职工的‘点五生活’金,都是大家每天在微信群里自愿捐的。”来自黄骅市烟草局的志愿者说,“今年三月份,我们邀请渤海魂志愿者在我们单位设立了‘点5生活’爱心项目,引导员工并养成一种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每天能自我约束提醒,爱心点滴积累、随时积累,截至现在大概积攒了两千多元的爱心金。”

  “点5生活”顾名思义就是倡导每人每天节约0.5元钱,把这种献爱心的方式养成一种生活习惯,集腋成裘,微慈善也能发挥大能量。自2017年3月份运行至今,筹集善款约9万元,帮扶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人员150人次。

  “这是一种生活态度,也是一种生活方式。每天发出一个爱心红包时,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养成健康节俭生活习惯,用力所能及的行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点5生活”发起人吴玉良说。

关键词:黄骅,志愿者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