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迎战“秋老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朝峰 吕建文
2018-09-13 11:01:25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王朝峰 吕建文)立秋过后,“秋老虎”来袭,气温居高不下,供电设备仍高位运行,用电负荷持续攀升。近日,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针对当前供电形势,继续优化供电方案,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为保证电网安全运行,黄骅公司在总结前一阶段迎峰度夏保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全市的负荷特点,强化调度管理,针对电网薄弱环节开展危险点分析和事故预想,加强电网运行监控,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全面做好电力负荷预测分析和平衡工作;加大对供电设备的巡视和消缺力度,对重载、过载的配电变压器“对症下药”及时轮换,重点“治愈”线路薄弱区域,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电网在高温、高负荷情况下的安全可靠运行;积极开展“零点工程”、带电作业、最大限度地降低电力施工给客户带来的影响;加强同气象部门的联系沟通,积极做好恶劣天气下的电网防雷防汛工作,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严肃值班纪律,增强值班力量,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并备足抢修物资,抢修人员和车辆随时待命,做好处置应急事件准备;持续开展线路通道清障工作,减少恶劣天气下因树障引起的线路跳闸,保障电网“健康”运行。

关键词:黄骅,供电公司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