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上门服务助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朝峰 吕建文
2018-09-12 11:06:06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通讯员 王朝峰 吕建文)“经营电子商务一刻也离不开电,供电公司为我们村改造了供电线路,有了充足的电力保障,电商经营真正做到了心里有底。”近日,国家黄骅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到佳成电商店提供上门服务时,张先生感激地说道。

  为更好地服务农村电商企业及电商个体,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及时跟进,主动对接,开展“零距离”服务电商活动,助力全市农商发展。该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建立联系沟通机制,认真做好电商企业分布、业务、用电情况的全面摸底调研工作,不断完善电商企业用电需求档案。对电商企业和电商个体进行定期走访,及时了解、掌握电商的用电需求,建立电商服务台账。组织专业人员上门服务,发放用电服务卡,提供节电技术咨询、用电技术指导,并对电商开展用电常识和简单故障判断等培训,帮助指导电商做好突发性停电应急预案和措施。通过短信、微信群和QQ群等渠道提前发布检修停电信息,为电商企业开通掌上电力APP、微信、翼支付等多种缴费方式,营造方便、周到、快捷的用电环境。

  在重要网购节点期间,该公司还开展全面的安全用电隐患排查,帮助电商经营户排除用电设备隐患,确保电商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关键词:黄骅,电子商务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