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旅游

假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18-09-29 16:17:25
分享:

  记者昨天从市旅游委了解到,为保障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十一”国庆假日期间,我市将采取明察暗访等形式,加大对“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监管力度,确保假日旅游安全有序。

  节日期间,旅游部门将针对假期旅游市场特点,聚焦重点地区和重点问题,以旅游景区(点)、星级饭店、旅游集散地、乡村旅游接待点等为重点,坚决打击“黑社”“黑导”“黑车”和“黑店”以及不合理低价游、非法经营旅行社业务等违法行为;严肃查处未取得导游证或领队资格非法从事导游和领队业务、导游领队强迫或变相强迫游客参加购物活动、擅自安排另行付费项目等违法行为。

  此外,为确保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稳定,防止旅游安全事故和侵害游客权益的行为发生,我市将实施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解决旅游咨询和投诉等问题。

关键词:旅游责任编辑:龚磊